渡长明

【五太】日落之后

     *注意避雷

  *7k+   一发完


  


  他们第一次梦到对方时,五条悟十七岁,而太宰十六岁。

  这里一片空白,除了他们没有任何事物。


  五条悟俯身和太宰面对面,挂着一副又狂又欠的笑容:“哪里来的小孩?这是什么咒灵的领域吗?”六眼居然看不透诶。

  “是梦吧。”太宰治耸耸肩,没太在意对方,不过这么真实的感觉在梦里确实少有。

  至于眼前这个带墨镜怪人的面容,对于一个梦来说也太过清晰了,很亮很讨厌。


  太宰治闭眼,想象他在一座高楼上,果不其然,内容具象化了。


  然后没等五条悟惊讶,他便一跃而下。

  五条悟骂了句脏话,跟着跳下去接住了太宰治。

  然后发现自己咒力用不出来了。

  正当他以为他们要摔成烂泥时却像掉入了棉花堆一样,轻飘飘地停了下来。


  “看来在梦里都自杀不了。”少年郁闷地说着。


  这怨念都赶得上一级咒灵了吧,五条悟盯着他,这人不对劲:“喂,小鬼,解释一下,不然杀了你哦。”


  “好哦,你赶快试试。”太宰治面露期待。


  “……哼。”五条悟没动手,继续盯着他。


  少年很漂亮,头发凌乱,透着毛茸茸的感觉,一身黑西装衬得肤色很白,一只眼睛被绷带遮住,露在外面那只鸳色眼睛,此刻带了些挑衅的意味。


  五条悟郁闷,真的是梦吗?这也是自己幻想出来的?


  然后他捉住了太宰治,跟他絮絮叨叨了一堆高专的事和遇到的人。

  太宰治捂耳朵不成,被迫地听着,骂了好几句滚。


  醒后的太宰坐了一会,骂骂咧咧地去投河了,怎么会有这么讨厌的梦。


  第二晚没有梦到那个人,睡了个好觉。


  第三晚和五条悟面对面时,他转身就跑。可惜没用。


  五条悟装模作样地分析道:“我前两天和杰通宵打游戏了,白天课上睡觉没有梦到你诶,小孩想不想我~”


  前天听这个人讲了那么多,自己绝对不会在梦里构建出这样一个世界观,所以对方有可能真实,不过也许不是同一世界。


  再加上他刚刚所说,目前看来,只有他们同时入睡才会遇到,而且对方时间流速比自己快。看对方这个轻浮的态度,大概只是把自己当成自己想象出来的人。

  脑子有病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对了,我叫五条悟,可是最强哦。小孩你怎么称呼~”在确认这真的是梦后五条悟放开了,身份消息什么的一点也不藏。


  “……”太宰治拒绝回答。


  五条悟发觉对方不想说话,干脆自顾自的说了起来:“我打游戏时和杰说我梦到一个很漂亮的小男孩,他居然骂我变态,是不是很过分。”

  “骂得好。”太宰治鼓掌。


  五条悟郁闷,怎么连自己梦里的人对他也这个态度,一定是被杰他们影响了。


  “昨天你给我变了一幢楼,那还能变出什么吗?”五条悟继续凑过去。


  被当成许愿机了。

  太宰治猜在这个梦境中,想象的欲望足够强烈才能具象化,毕竟跳楼死亡他也想象过许多次了。


  而五条悟误以为少年才是梦的主体,自然在这里创造不出什么。

  欺骗自己他一向在行,想象具象化可比五条悟这种不动脑子地人简单的多。

  为了避免再被迫听一堆废话,他问道:“想要什么?”

  “让我看看穿女装的夏油杰。”这样他就可以报被骂变态之仇了。

  猜到他想法的太宰治:……更变态了不是吗?

  “做不到。”


  五条悟失望。


  “那你能穿女装给我看看吗?”


  “滚。”太宰治麻了,决定以后想办法错开他睡觉的时间。


  “甜品呢?”五条悟放低要求。

    “我不喜欢吃甜品。”想象不了一点。

  “那你能变出什么?”五条悟失望。


  太宰治试了试,成功的变出了蟹肉罐头,绷带,一棵挂着绳子的歪脖子树。


  联系上次少年跳楼的行为,五条悟随手将树轰没了。


  太宰治郁闷地开了一罐罐头吃了起来,和自己印象中味道一模一样。五条悟没得选择,也吃了两口,然后疯狂给太宰治灌输甜品的美好。



  ……终于醒了。


  


  太宰治起身,脑子里满是鸡掰猫的废话。


  还是被影响了,在首领办公室抢了爱丽丝的小蛋糕的太宰想着。


  吃完一块后就放弃了,太甜了。


  森鸥外讪讪道:“有事吗太宰?”生怕他再抢几次甜食导致自己要哄爱丽丝很久。


  “能不能多给我安排点夜里的工作~放心我不会像森先生一样秃头的~”太宰治甜甜地笑道。


  无缘无故被攻击的森鸥外:“?”很过分,真的。


  于是太宰过上了时差颠倒的日子,连带着经常一起执行任务的中原中也。


  两周下来,中也忍不住了,揪着太宰治的领子:“混蛋青花鱼,想猝死不要拉着我!”


  “猝死?听起来好像不错呢~”太宰治笑道。


  


  森鸥外也担心这孩子的目的是糟蹋自己身体,幸好最近事不多,直接给他们放了三天假。


  说不累是假的,于是太宰治挑了个下午睡了,果然睡了一会后又见到了五条悟。


  “哇,终于又见到你了!”五条悟很惊喜,上手揉了揉他的头。


  可以说五条悟的话非常好套,应该说甚至不用套。太宰治从对方口中得知他那边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。


  五条悟突然说了句:“小孩你能不能给自己变出点设定,不然我感觉我真的只是一个YY出一张脸的变态诶。”


  太宰治也受够了小孩这个称呼:“太宰治,十六岁。”


  “你居然只比我小一岁,我还以为你是小学生呢。”这副惊讶的样子也想让人打一拳。


  “还有嘛还有嘛,让我多了解了解你。回去和我朋友炫耀一下。”炫耀什么?炫耀你有神经病吗?太宰治带着恶意冲他笑了一下:“爱好自杀。”

  五条悟见不得他这样,单手给拎了起来:“再补充点。”


  太宰治挣扎无果,摆烂道:“在一个喜欢幼女的老男人手下工作,天天被压榨劳动力。”


  五条悟恍然大悟,这种雇佣童工的黑心老板让他想到了高层那些烂橘子:“被生活逼着想自杀吗?你的设定好惨啊,不能改改吗。”


  “不不不,自杀永远都是我最大的爱好甚至梦想。”太宰治不允许别人这样侮辱自己的梦想。


  “啊!那我只能对你进行批评教育了,尽量纠正你这种错误思想。杰可是让我保护弱者哦。”

  预测到五条悟又要哔哔叭叭一大堆的太宰治,紧急中变出了一堆爱丽丝的甜食。


  五条悟开心了,自然地被转移了注意力,边吃边夸,问他从哪里来的。


  “抢我老板的。”港黑的厨子特别定制呢。


  “干得漂亮。”五条悟吃得更开心了。


  


  后来太宰治也懒得再躲了,基本上每周都能梦见一两次五条悟。


  五条悟当然一如既往,自说自话完了又催太宰说话,太宰也开始和他吐槽一些事,例如又被黑心老板逼着加班,暴力的小矮子同事骂不过自己就上手打。


  


  转折是太宰治拿到了书。


  


  那晚太宰在杂乱的记忆里睡着了,在梦里不愿意和五条悟说一句话。他构思着怎么上位,怎么对战mimic,怎么扩张港黑势力,怎么解决天人五衰……


  这时对悟来说距离他们初见已经一年了,这时陷入阴郁的少年过于脆弱,像是易碎品一样,只是沉默地坐在那里。自己上手也不愿意给他一个眼神。


  “心情不好?在哭吗?”五条悟没有得到回复,就自顾自地抱住了少年。


  后来太宰就带着一身伤去碰瓷织田作了。


  在梦里的状态也是现状的反应,之前受伤时要么包扎好了,要么干脆不睡。


  五条悟也是第一次见这样浑身带伤,绷带也掩不住的太宰治。脸被绷带裹住,眼睛紧闭,让人怀疑他是否活着:“……小孩?”他迟疑地伸手,慢慢撤下了太宰治脸上沾着血的绷带。


  太宰睁开了眼睛,见五条悟松了口气。他觉得好笑,这个自诩的最强,该不会对一个梦里的人产生感情了吧。或者觉得梦到一具尸体挺晦气?


  “放心,不会死在你梦里的。”太宰治讽刺地笑了一声。


  不对劲,绝对不对劲,五条悟面无表情地扯起了太宰治衣服:“让我看看你的伤。”


  太宰治这天刚阻止完织田作拆他脸上的绷带,没想到梦里还要阻止被人拆衣服。


  “放开我,一个梦而已至于吗?”


  五条悟停下来了,第一次发出了疑问:“你真的只存在于我的梦吗?”


  蠢死了。


  “那你有本事找到我啊。”


  “你在哪?我刚接了个保护星浆体的任务,说不定能顺便去你的地方旅游诶。”


  “滚吧。找不到的。”后来五条悟想,太宰这时候也是有点失落的吧。


  


  从五条悟以往的话中,太宰治联系上层对五条悟的忌惮,给他发派保护人的任务?估计没有安什么好心。但他也不是什么好人哦。可惜五条悟面对一身伤的太宰,也没心思像往常一样再分享一大堆自己的近况,太宰治自然没有再主动提起这个话题了。


  于是便是太宰治将织田作推去侦探社,五条悟濒死学会反转术式,天内理子死亡,夏油杰在阻止五条悟杀死普通人后自己却陷入质疑。


  再见时他们都发觉了对方的变化,又都装作一副轻松的样子聊起来了。


  太宰治说他准备干掉黑心老板上位了,并对五条悟对待上层的方法发出了嘲笑。


  五条悟先是疯狂夸自己成为了真正的最强,然后吐槽上层开始给他单独派任务,沉默片刻后才从头到尾讲了讲星浆体事件。


  


  在五条悟讲到他挚友时,太宰想到了织田作,就当是为了一份友情吧。


  “要是想变革的话,建议笼络一下你挚友哦。”


  “他?他肯定和我一条战线的吧。”五条悟自信地笑着说。


  连自己身边人都顾不上,这样的最强能做什么呢?心操师抬手碰了碰五条悟发尖,五条悟主动蹭了上去。


  “听我的。”


  “你们有绝对的实力,你口中的烂橘子的那点小阴谋完全是为了自我利益。那就直接去动他们最担心的东西,杀几个最根深蒂固的,收买几个识时务的,再压制剩下的,让不可控变成可控。”


  五条悟觉得可行,五条悟点头再点头。


  


  “这样的咒术师世界还不如让政府接管呢~”就算是异能特务科可比这些人靠谱多了。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“普通人能干什么?”五条悟下意识回了句。


  “把普通人和咒术师完全分离开是不对的哦,论管理能力你们甚至不如普通人。记得告诉你挚友,人的好坏与能力,可不是靠所谓咒术师和普通人区分的。”然后?然后太宰治就懒得讲了,再不懂就让他自生自灭吧。


  


  “太宰~原来你这么关心我~我还以为你基本上不听我说话呢。”五条悟感动地晃着太宰治。


  呵,以为自己不听还能这么讲个不停,还真是无下限。


  


  第二天夏油杰面对五条悟的“我梦里的小孩让我给你带话”,不禁说:“悟,你终于疯了。”


  在听完之后杰却沉默了很久,回了句:“帮我谢谢你YY出的小男朋友。”


  “哈?你什么意思?”五条悟一边震惊这是他能说出来的话,一边考虑该怎么描述他们的关系。


  考虑不出来。


  


  计划听起来可行,但夏油杰也不是凭一句话就完全改变观念的人,所以他顺着太宰治的话,与身边人相处更多了。


  他试着去了解咒术家族的人,咒术师,诅咒师与普通人。家族之前之内的争斗,咒术师与诅咒师的的争斗,普通人之间的矛盾……确实是复杂的,依旧让人不解的,在灰原下次任务时,想多找着事情做的杰跟着去了。


  再次被上层恶心到的他终于答应了悟控制上层的计划。


  


  在一次出往山村的任务中,杰遇到那两个被关起来的女孩,幸好他情绪已经稳定了很多,不然这些人全杀掉也无所谓了吧。


  他只是救出了她们,打伤了几个拦他的人。


  让悟给菜菜子和美美子安排住处时,五条悟感慨了一句:“杰你也羡慕我有养的小孩吗~”


  “我和你这种整天念叨梦中情人的变态当然不一样。”夏油杰决定在孩子面前不打架了。


  “诶,到底为什么这么说?”五条悟不能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 梦里也和太宰治吐槽了这个说法,太宰治表示他耳朵脏了。


  有智力天花板出谋划策,处理烂橘子突然轻松起来,顺便一提,被他打死的烂橘子里还有一个脑花掉下来的,吓了他一跳,下意识给轰碎了。


  夏油杰也有点相信那个梦中情人的存在了,毕竟他觉得悟没这脑子。


  咒术界的改革在逐渐迈入正轨,五条悟带着教导下一代的目标留校当老师,拖着杰一起。可见到太宰治的次数再逐渐减少,半月一次,一月一次……五条悟在太宰治面前撒泼打滚,要求多见面,太宰治却总以梦不到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推脱。

  五条悟不信。

  隔了有三个月,五条悟再见到太宰治时,他戴上了一条暗红的围巾,微微笑着,衬托着这个人更加虚无,像是即将消失一样。

  感觉太宰治想要离开的五条悟炸了毛,死死抓着太宰治的手腕不放。

  

  “悟,”太宰治轻笑,“这样的咒术界你可以管理了吧。”

  危机感更强了,他急忙回答道:“不可以,我需要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去完成自己的计划了。”

  “告诉我你在哪,我可以去找你,可以去帮你!”

  

  “悟,这只是一场梦。”你该醒了,我也该醒了。

  “为什么你的计划里不能有我?

  我们还能再见吗?”

  

  太宰治没有给他回答,他不愿意给人缥缈的希望,也不愿意给自己。

  只是最后带他看了场黄昏的日落。

  然后他会独自进去暗夜。

  “再见啦,悟。”

  五条悟只能将他紧紧抱住,却还是迎来了并不期待的黎明。

  

  醒来后的五条悟静静坐了很久,理清了自己的情感,用绷带缠住了眼睛。

  他和杰说自己失恋了,杰感慨他还是承认了自己是个变态。

  

  五条悟试遍了各种时间段的睡眠,接了去各地的任务找了很久太宰治,却都毫无痕迹,像是不曾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太宰治将关于五条悟的梦抛到脑后,置身于不眠不休的首领工作中。旁人惊叹着黑手党的迅速扩张,中原中也惊叹着太宰治居然还没猝死。偶尔他也会在中原中也的催促下进入浅眠,绝对不会做梦的程度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四年,计划迎来了收尾,太宰治告别了本该是友人的敌人,救下了下属,从脚边往下看甚至看不到底,太宰治笑着,自己终于可以迎来期待已久的死亡了。

  然后陷入坠落。失重的感觉让他一瞬间想起了初见陪他跳楼的五条悟,要是陷入永眠,会在五条悟的梦里醒来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可他醒来时却是一座陌生的城市,和一个和传说中的咒灵很像的东西。

  哦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想起自己消失四年,估计他这里过去的时间比四年更久,七年?或者八年?

  五条悟应该能把他忘了吧,大概。

  

  咒灵攻击的并不是他,而是对面一个很扎手的发型的少年。太宰治见他打得虽然有点吃力,但是耗一耗绝对能赢的样子,放心溜了。毕竟太高调绝对会被抓起来的。

  然后他把帐碰没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嗨~”运气不佳,他对着一脸懵逼的辅助监督挥了挥手,然后看到了旁边车里那个白毛黑眼罩的家伙。

  太宰治猜想自己异能力效果应该还在,六眼隔着眼罩应该看不到他。干脆转身就走。

  五条悟却因为曾经熟悉的声音顿了下来,犹豫着摘下了眼罩。

  一个闪现,他来到了太宰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五条悟此刻是面无表情的,或者说太多情绪一下子涌入脑中,让他不知道做出什么表情。他压制住了太宰治,盯着眼前的人。面色更加苍白了,阴郁的样子像是长久没见过阳光似的,太瘦了。

  他捏住太宰治的下巴,让他看着自己,一字一句地宣布:“能消除咒力的特殊咒灵,将由我接管。”

  随即就把太宰治抱上了车,让伊知地开车去五条本家。伊知地觉得氛围非常奇怪,不敢拒绝,不敢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被五条悟一时兴起说接他去聚餐,但拔除完咒灵,发现人和车都没了的伏黑惠: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果他有罪,请让他下地狱,而不是作为家主夫人被养在五条家。

    此刻太宰治正坐在五条悟怀里,被一口一口地喂着饭。

  “我可以自己吃。”

  “可有人说你吃了两口就把饭悄悄倒掉了诶。”

  “……那也不必用这个姿势。”

  “可是我带着眼罩看不见治,所以必须摘下来,但是六眼运作真的好累的。来,啊~”又凑了一勺到太宰治嘴边。

  这人是真不要脸,太宰治摆了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悟身上接受投喂。

  

  太宰治现在更像一个咒灵和人类的结合体,身体与普通人无异,但可以实质化的负面情绪证明着他不完全是人类,倒也方便了五条悟看他心情。

  不过因为异能力的作用无法吸收咒力,所以要想把太宰治养得健康些,只能用人类最基本的方法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吃不下了。”

  五条悟摸了把太宰治的腰,太瘦了,这样上一次要躺好久吧。太宰治抖了一下。觉得这鸡掰猫一定没在想什么好事,挣扎起来:“放开我。”

  五条悟自然不愿意,摸了摸太宰治的脑后,手指插进他的发间,低头吻了上去。吮吸摩擦,由浅入深,凭本能攫取着他的气息。

  一吻下来,太宰治已经开始大口喘气了。脸色不再那么苍白,透出了几丝绯红。

  五条悟看得心动,又在太宰治的唇上舔了一下。

  太宰治一巴掌拍向了五条悟脑袋,虽然对他不痛不痒就是了。

  

  大概一周左右,太宰治被强制着换上了一身与曾经黑西装截然相反的白色风衣,五条悟给他定制了许多衣服,不过平时他也懒得挑挑拣拣。转眼五条悟也穿上了一件同款更大一点的。

  “治~跟我去高专吧,我朋友和学生都想见见你。”现在脱衣服还来得及吗?

  

  进了高专的五条悟兴奋起来了,逢人便拉着太宰治说这是他老婆。

  坦白来说,高专的人基本上都知道五条悟有一个要找的人。不过大部分都以为他纯纯发疯。

  虎杖乖乖地叫了一声师娘,野蔷薇骂了声人渣。

  伏黑惠拿出手机问太宰需要报警吗。

  更多人悄悄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位美人的照片,互相传阅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发信息让硝子和杰在医务室等他,五条悟开门,发现锁了。五条悟重重拍门,大声嚷嚷着你们什么意思。

  开了条门缝,杰微笑着说:“能让太宰先生单独进来和我们聊聊吗?”

  

  五条悟瞬间转身用手臂圈住了太宰治,太宰无奈,抱歉地对夏油杰微笑了一下。硝子和杰愣了一下,对视一眼,放心多了。不得不说,他们本以为太宰治完全是被悟强迫的。

  这相貌,加上为咒术界做的事,确实也值得悟魂牵梦绕这么多年吧。

  

  当他们牵着手走出高专时,已经接近黄昏了。五条悟抿着嘴,手又攥紧了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我第二次和你看黄昏呢。”太宰治笑着开口。

  “治。”悟把头埋到太宰治脖颈间,声音闷闷地说,“这次还是梦吗?”

  “不知道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五条悟其实没有他看起来那么强势,他所做的一切都基于能感受到治并不抗拒。毕竟他本身在治这里就是索取的一方。

  但他不敢放手,给治一个离开的选择,就算恶劣一点他也必须慢慢把治留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太宰看着一动不动的五条悟无奈,这是留下什么pdst吗?揉了揉他的头:“回家了。”

  五条悟捕捉到了“家”这个词,猛然抬头,眼睛亮晶晶地盯着太宰。到家以后就对着太宰治一顿乱亲,等到太宰治反应过来后已经被按在床上了。

  不要低估一个二十八岁的处男。

  被逼着喊了好几声老公,差不多到凌晨才睡着的太宰治昏昏沉沉地想,还是不要给他什么好脸了。
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310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